大众汽车第三季度营收707.1亿欧元 中国市场表现强劲

时间:2022-10-29 20:03:27       来源:智车派

10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正式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利润,相比去年都有了不小幅度的提升。

大众集团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营收707.1亿欧元,同比增长24%,略高于预估的699亿欧元;公司第三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42.7亿欧元,同比增长53%,但低于此前预估的46.4亿欧元;此外,公司第三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6%,上年同期4.9%,预估7.56%。而在销量方面,第三季度公司交付量218万辆,与此前预估的250万辆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也反映出在销量上依旧还面临着一些问题。

大众集团的强劲涨势主要得益于在中国市场的优秀表现,第三季度,大众在中国市场的交付量增长了26%,9月份交付量增长了33%。这其中,电动汽车的需求持续增长,今年迄今为止的交付量翻了一番多,达到11.27万辆(2021年第1-3季度为4.71万辆)。即使与去年全年相比,该集团在中国这个最大的汽车市场的纯电动汽车交付量也将翻番。

大众汽车集团CEO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表示:“在第三季度,大众汽车在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可持续价值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保时捷的成功IPO证明了我们品牌的强大实力,也给了保时捷充分发挥其实力的机会。我很高兴看到我们已经与中国和美国这两个汽车大国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已经在中国启动了两个关键的生产基地。这是一个伟大的团队努力,需要继续将我们的团队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关键词: 大众汽车集团 大众集团三季度财报 中国市场 汽车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