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展近了,“红鹰”飞抵珠海

时间:2022-10-29 16:38:33       来源:广州日报

上午10时49分许,随着一阵轰鸣声传来,首批5架红色的飞机组成棱形编队从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上空掠过,几分钟后,5架飞机依次脱离编队、降落,随后在地面人员的引导下向珠海国际航展中心飞行表演停机坪滑行。11时09分许,“红鹰”飞行表演队10架教-8表演机全部顺利抵达、停靠指定位置。

据了解,“红鹰”飞行表演队是我国空军三大飞行表演队之一,其飞行员主要是中国空军航空大学的教官。他们的飞行表演主要有以下特点:

一是单机力求飞出极限。表演特点是“高度低、滚转灵”,在低高度飞出教-8飞机极限性能,通过滚转、倒飞、斜跟头、跃升滚转、水平多次快滚、跟头、下滑滚转、减速盘旋、超小航线着陆等多个单机特技飞行表演动作,展示飞机良好滚转性和稳定性。

二是双机力求飞出惊险。表演特点是“难度大、动作准”,通过双机对冲、单机绕轴等飞行表演动作,展现飞行教员良好心理素质、默契配合程度和精湛的驾驶技术。

三是机群编队力求飞出壮观。表演特点是“整体性、震撼性”,通过八机编队、标枪队、菱形队、猎鹰队、钻石队跟头、七机开花和丘比特之箭等多个机群编队飞行表演动作,展现多机编队队形的威武壮观气势。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展于11月8日一13日在珠海举行,届时“红鹰”飞行表演队将与中国空军“八一”特技飞行表演队联袂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记者 陈治家)

关键词: 红色的飞机 空军三大飞行表演队 红鹰飞行表演队 珠海国际航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