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有3000余人获得“质量官”证书 深圳市福田区举办金融业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

时间:2022-10-29 16:57:58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今日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深圳市福田区2022年金融业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正式开班,41名来自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资产管理、金融科技等行业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深圳市福田区质量强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福田监管局、深圳市福田区金融工作局共同主办,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承办。

此次培训,将结合企业实际深入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推动金融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着力打造服务业的质量标杆。

据介绍,深圳市从2013年开展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试点以来,在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建设上已形成政府部门政策扶持、社会组织推动、企业积极践行的良好格局,已成为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之一,在全国范围形成了标杆示范。截至目前,深圳累计已有4800多人参加培训,其中3000余人获得“首席质量官任职资格培训合格证书”,成为推动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

(记者 蒋偲)

关键词: 市场监督管理局 深圳市福田区 企业首席质量官 深圳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