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灯湖崛起86万㎡超级城市共同体:拟打造15万㎡山型立体“千灯山”

时间:2022-10-29 16:51:39       来源:广州日报

桂城夏北永胜村是佛山最早启动整村改造的旧村居,再加上其占据千灯湖核心区位,因此该村被喻为“佛山旧改‘第一村’”。10月27日,碧桂园灯湖盛世在千灯湖丽致汇万豪酒店举行发布会,佛山旧改“第一村”蝶变蓝图首次亮相。根据规划,该项目将打造成86万㎡的超级城市共同体。

据碧桂园佛肇区域副总裁兼区域营销事业部总经理关卓坤介绍,这个超级城市共同体,将形成“一轴一环两心三公园”的空间格局。“一轴”指的是一条林荫大道景观轴,贯穿华翠北路,用绿荫串联各地块,融入千灯湖中央活力区的慢行系统。“一环”指的是一条活力生态水环,由永聚宝涌打通五胜河,形成生态活力水环。“两心”指的是两大商业中心,即千灯山TOD商业中心和岭南风情滨水商业街。千灯山是直接连通千灯湖地铁站、参照成都太古里打造的15万㎡大型商业综合体。其通过连廊及附体串联空中花园、下沉广场、商业街等,实现垂直绿化体系与城市开放空间相融合,创新打造山型立体商业形态,为千灯湖带来别具特色的商业新地标。岭南风情滨水商业街,则参照广州永庆坊,结合永聚宝涌,串联百年古榕、天后庙及河北书院,传承传统水乡特色,塑造岭南文化商业IP。而“三公园”指的是打造总面积超4万㎡公园绿地的3大主题公园。

碧桂园佛肇区域南海片区执行总裁郑华表示,碧桂园作为佛山本土企业,扎根佛山30年,与这座城市共同成长。一直以来,碧桂园集团坚持做中国新型城镇化的身体力行者,全力响应政府旧村改造,持续推动城市焕新加速。此次发布会,也标志着碧桂园灯湖盛世迎来全新的阶段。在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中,碧桂园努力在保留历史温度的同时实现城市焕新,与千灯湖共生、共融、共同发展。

(记者 陈钰凤)

关键词: 桂城夏北永胜村 千灯湖核心区位 万豪酒店 超级城市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