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第十三届中国(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11月2日开展 登录“大连云”App 线上直播“逛”展会

时间:2022-10-29 19:14:40       来源:大连晚报

记者从第十三届中国(大连)轻工商品博览会(简称轻博会)组委会获悉,作为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在国内举办的唯一展会,也是今年我市首个室内展会,轻博会将于11月2日至6日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以“创新科技发展增强内需循环”为主题,展区面积1.2万平方米,共设置5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区市的知名厂商参展。其中,展馆东厅主要为大连市名优商品展厅,共有150家企业参展;西厅主要为上海、福建、天津、武汉、黑龙江等外省市名优商品展出。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市工信局消费品处处长周劲松介绍,本届轻博会的大连名优商品展厅,参展企业产品大都是国家、省、市知名品牌,其中包括棒棰岛、诚信、麦花等食品生产企业,海洋岛、壮元海等水产品加工企业,大贝雕、辽南刺绣等工艺美术类企业,仕尔、富哥等服装纺织企业,脉鲜金属、华圣智能生活服务等日用品企业,宇时木制品、金桥林业等家具企业等。品质高、门类全,涵盖了大连各区市县的名优轻工产品,代表了大连市轻工行业的发展水平。

本届轻博会闽货华夏行·大连站,展品主要涉及陶瓷礼品、休闲用品、箱包、寿山石雕、红木工艺品、家居饰品、建盏茶叶、创意礼品等类别,以及福建特色区域优势产品。深受市民欢迎的外省市展厅,这一届依然吸引了众多国内知名轻工业企业。上海梅林罐头、上海制皂、天津海鸥系列腕表、郁美净化妆品、绍兴花雕老酒、武汉大汉口食品、黄鹤楼酒业、武汉扬子江乳业食品、中粮黑龙江酿酒等一系列全国知名品牌加入参展。同时,本届博览会为了更好地满足百姓生活需求,涵盖家电、纺织、科技、家居、电商平台、工艺品、美食美酒、农副产品等众多行业与知名品牌。可谓好吃的、好穿的、好用的尽在本届轻博会。

本届博览会特设立线上云端直播平台,邀请来自大连本土的知名网红达人线上直播带货,于11月2日上午9时同步在“大连云”App上启动直播,届时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在手机端“大连云”App直接观看。

记者了解到,轻博会自2009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成为中国轻工行业展会的亮点。十二年来,大连市轻工企业累计近1000户企业通过展会宣传展示了企业和产品,其中有200多个轻工精品获得了中轻“万花杯”金奖。展会为大连市企业与轻工业发达省市名优企业学习交流搭建了平台,越来越受到企业的欢迎,已成为大连市人气最旺的重点展会之一。

(记者卢真珍)

关键词: 轻工商品博览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大连星海会展中心 线上云端直播平台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