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火热开展 二三四五看好人工智能发展

时间:2019-08-30 15:38:29       来源:项城网

备受瞩目的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8月29日在浦江两岸正式拉开帷幕。据悉,本次大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据公开资料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我国人工智能行业增速已达到75%,与此同时,AI人才缺失越发凸显。从人工智能行业应用渗透度排名来看,互联网仍然保持第一并且占据中国62.4%的人工智能算力投资市场份额,其典型应用场景包括电商的精准营销、图像识别和智能客服,视频的内容审查、人脸识别和智能写作等。

二三四五密切关注人工智能发展动向,并看好人工智能发展前景。据悉,今年6月初,二三四五(股票代码:002195)就出资人民币5,000万,战略投资了上海芯翌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服务商。

基于全域大数据构建,二三四五在应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NLP等方面持续加码人才建设和研发投入,于2018年5月成立了新科技研究院,并于2019年上半年提出“移动互联+人工智能”的战略规划。

得益于成熟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产品运营和技术体系,以及丰富的流量构建和运营经验,二三四五在大数据研究、算法优化和人工智能领域取得亮眼成绩。

在PC端,以二三四五加速浏览器弹窗流量为依托,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对用户行为、淘宝客广告进行深度分析和个性化推荐。在保护用户隐私和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实现精准投放,即通过分析用户的自然属性和触网行为,实现人群细分管理,从用户的行为轨迹到兴趣偏好等维度,自由组合圈定投放的目标人群,有效降低营销成本,助力电商引流增值变现。

在移动端,二三四五将机器学习推荐算法接入2345天气王等移动端产品,进行信息流广告推荐,在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同时,还有效提升了用户点击率,增强了流量商业化变现的能力。

除此之外,二三四五中台事业部还自主研发人脸识别考勤系统,即运用生物识别技术进行人脸识别,鉴别员工身份,并于2018年6月上线,用于公司内部考勤。人脸识别系统以用户体验为第一,其中语音播报和人脸部分遮挡识别功能,可实现“模糊打卡”,即转头就会被识别,打卡速度达到秒级。人脸识别考勤系统不仅速度快,准确度也高,结合人脸特征深度学习,使用户识别率大幅提升至99%以上,上线首月平均准确率90.83%,有效提高了公司考勤效率。

二三四五布局人工智能战略离不开上海优质的AI发展土壤,上海作为此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主办方,提出打造围绕长三角地区发展的AI经济,加速将上海发展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高地的战略目标。

据悉,芯翌智能首席科学家杨铭博士,将于2019年8月31日“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国际智能城市峰会”上发表关于人工智能与智慧城市的主题演讲,届时,多国政要、人工智能前沿学术明星、行业大咖将围绕共建智能城市合作新生态、畅想智能城市新场景和探索智能城市管理新模式三大议题的主题分享、圆桌峰会。

世界人工智能大正在火热开展,二三四五十分关注AI行业风向,并将持续关注芯翌智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新建树、新成果。在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应用上,二三四五也将凝心聚力,为上海构建人工智能高地贡献力量!

附:2019人工智能大会亮点集锦

亮点一:上海将打造四个高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时指出,上海将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应用示范、制度供给、人才集聚高地进军。

亮点二:打造长三角AI经济,将上海发展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发表致辞指出,加速将上海发展成为全球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亮点三: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出炉

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开幕式上,新一批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名单出炉,华为、京东、小米等10多家企业在列。

亮点四:工信部力抓五项举措,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工信部将通过加强政策引领、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等五项举措促进人工智能创新和应用落地。

亮点五:地球与火星的对话

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就AI的影响、火星研究、就业、教育、人与计算机谁更聪明、生命等问题展开近50分钟的“二马对话”。

马斯克:“我觉得我们需要更进一步了解宇宙的本质。”

马云:“我对火星没有兴趣,我对地球上发生的一切更感兴趣。”

亮点六:人工智能未来十年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人工智能产业规模未来10年将进入高速增长期。